冥遊記: 5吊筋獄

2016102207:57
新竹全真堂扶鸞著作

冥遊記5

5
吊筋獄

濟公活佛 降 OO四年五月一日
歲次甲申年三月十三日
聖示:世之司法人員,每因職務之關收受家屬之賄賂,以為神不知 不覺,孰知頭上三尺有神明,天下城隍、眾靈官、日夜遊神 均明鑒在案,望世之人勿心存僥倖,否則惡貫滿盈之時,汝 自得嚐苦果矣!悟勉行之。

濟佛曰:徒兒,遊地府去也。
 (此時濟佛口念真言,童生魂魄離體。)

童生曰:徒兒向恩師叩請聖安,徒兒有一問題請教恩師,俗云之十八 層地獄是哪十八層,可否請恩師開示?

濟佛曰:汝且聽了,一、吊筋地獄,二、幽枉獄, 三、火坑獄,四、酆都獄,五、拔舌獄,六、剝皮獄, 七、磨捱獄,八、碓搗獄,九、車崩獄,十、寒冰獄, 十一、脫殼獄,十二、抽腸獄,十三、油鍋獄,十四、黑暗獄, 十五、刀山獄,十六、血池獄,十七、阿鼻獄,十八、秤杆獄。

童生曰:叩謝恩師開示,那這陰山背後之十八層地獄,我們會去遊歷嗎?

濟佛曰:會的,既奉旨著書,便會將地府之各種冥懲披露於世,以 儆世道人心,勿再沉倫不醒,作姦犯科,讓地府鬼滿為患的 現象可消除也。好了不要耽誤時間,可邊走邊談。
 (此時濟佛佛扇一搧,金色蓮台現前,光彩耀目。)

童生曰:地獄之設起於何時?因何而設?

濟佛曰:自周朝末年人心漸次變壞,母娘不忍見原靈子女漸次沉淪, 故命十殿閰君籌設地府之工作,自此方有地府之來。

 地府之設乃為淨化墮落之人靈而來,如不經地府之懲戒、 淨化,人靈難回當初清明之靈也。

童生曰:沿途陰氣慘慘,鬼哭淒厲,令人不禁掉了滿身的雞皮疙瘩, 恩師啊!下生看不到前面景物,一片闇黑,那蓮台如何知曉 要去何方?

濟佛曰:當然知曉,蓮台乃寶物,亦乃你近數十年代天宣化所得之寶 也,此蓮台可感應週遭之一切人、事、地、物,甚為靈明, 故只要心念一動,欲往何處,“它”即會載我們前往。

童生曰:恩師啊!那我們今日是否前往吊筋獄參觀呢?

濟佛曰:然也,今日之目的正是吊筋獄。
 (說著說著,金色蓮台以飛快之速,降落在吊筋獄之前。)

童生曰:恩師啊!前面已有吊筋獄之獄官在前迎接,我們是否要上前 與之寒喧?

濟佛曰:然也。
 (此時吊筋獄之獄官引領濟佛師徒入獄內,分庭坐下。)

獄官曰:歡迎濟佛師徒至本獄參訪,先前已接獲玉旨,可請濟佛及 童生隨吾前往各刑處參訪可也。
 (此時獄官帶領濟佛師徒至一受刑台前,只見有二個尖鉤, 鉤住罪魂之雙腳腳筋,鬼魂淒厲哀嚎,痛暈死過去,只見 鬼差用回魂水一潑,罪魂及時甦醒了過來。)

童生曰:恩師啊!他到底犯何罪行,要受此之酷刑?
濟佛曰:汝自可問他,不就可知道了嗎?

童生曰:遵命!敢問這位鬼兄,你怎麼會在此受刑罰呢?

罪魂曰:善生救我!善生救我!可否讓我下來,尖鉤吊著腳筋痛苦 難耐。

童生曰:恩師啊!看他痛苦不分,可否將他先放下來,以利著書任 務之進行。

濟佛曰:沒問題。
 (只見濟佛佛扇一搧,罪魂登時立在童生面前,罪魂抱住 童生之大腿,求童生救他。)

童生曰:這位鬼兄,你不要抱住我大腿,好癢喔!且光天化日之下 成何體統,你快說出你在生所犯之罪行,以儆世人,或許我 可求濟佛恩師饒你一回。

罪魂曰:好是好,但因魂尚有陽世親人在,可否准許免報姓名、 地址,以免親人蒙羞?

濟佛曰:可。

罪魂曰:叩謝濟佛慈悲。罪魂在世乃是一金光黨詐騙集團之首腦, 前不久剛被抓來地府,若知有地府鬼神,就算打死我也 不敢作出此傷天害理之事來。

 我為了詐騙一般貪念重之無知大眾,假借各種退稅,騙取 上億錢財,本來想說從此可以過著逍遙快樂的日子,孰知 前不久再施詭計時,突然感覺一陣暈眩,然後就不醒人事了。

 等到醒過來,已發覺身旁站著牛頭馬面兩位將軍,將我押 至一殿,一殿秦廣王大聲怒斥,謂魂年紀輕輕(四十歲), 就不思圖走上正路,以詐騙之手法騙人錢財,以致有人因 此想不開而夫妻失和、上吊自殺、妻離子散,有人退休金 被騙光、老年無所依恃,

 凡此種種皆因我之貪念所引起,判我在吊筋獄受刑七十年, 如今只不過一個多月,還有六十九年多,日子該如何過? 想到此不禁悲從中來,嗚!嗚!嗚!

獄官曰:罪魂汝哭也沒用,自作自受方是英雄好漢,汝慢慢受刑吧!

童生曰:恩師啊!看他可憐,可否饒他一回?

濟佛曰:可,看他尚且誠實供出罪行,可減他一個月刑期,好好 思過反省吧!

罪魂曰:叩謝善生及濟佛慈悲。

濟佛曰:時間不早了,可就此回去。
 (此時濟佛與童生辭了獄官,上金色蓮台,向全真堂快速 而回。)

濟佛曰:全真堂已到,童生魂魄投體,可,吾回。